close

 


哈囉我是阿滴
這是兩分鐘英語教室
今天要教大家如何用其他的方式
表達謝謝

-

2min英語教室
65集:Thank you的其他說法
在每一個語言當中
最簡單學的就是"髒話"
之外的就是謝謝

很多語言裡面都有謝謝
thank you , 謝謝 , 多謝 , gracias , ありがとう, 감사합니다

撒挖滴咖 x 這是你好!

那英文我們知道感謝就是 thank you
那 thank 有很多其他的變形
像比如說
Thanks a lot.
Thanks a bunch.
Thanks a million.
或者是反過來講
I can't thank you enough.
這些全部都是表達感謝的說法

不過還有很多很多其他的方式
來表達感謝
所以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
有哪一些說法吧!

1. I owe you one.

這邊的owe就是虧欠
所以I owe you one.
就是有點像我欠你一個人情
所以代表我非常感謝你的意思

" Got it. "
" Thanks,I owe you one. "
「 打到了。」
「 謝啦。」

2. You shouldn't have.

這邊跟它字面上的意思一樣
就是你剛剛不應該這樣子的
有點像是台語的拍謝
來表達感謝
所以當你聽到這句話的時候
不要緊張覺得說
對方是不是說你做了一些不該做的事情
非常有可能是他正在感謝你

但也要看你做了什麼
如果你賞了他一巴掌
然後他說You shouldn't have.
那可能
你真的不應該打他一巴掌

" I caught a grenade for you. "
" You really  shouldn't have. "
「 我幫你接了一顆手榴彈。」
「 真是麻煩你了。」

3. I don't know what to say.

這個我覺得有點廢
簡單就是我不知道該講什麼
就說謝謝嘛
不然要講什麼勒

" Another sister , just for me? I don't know what to say."
「 再給我一個妹妹?我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你。」

4. You made my day.

to make someone's day的意思就是
你讓某人感到非常開心、雀躍
或者是充滿感謝之意

" I made breakfast. "
" Not only that. You just made my day. "
「 我幫你做了早餐。」
「 不只是早餐。你讓這一天變得很美好」

5. I don't know what I'd do without you.

好 這也是表達說
我不知道沒有你該怎麼辦
意思就是謝謝啦

" My dear , I don't know what I'd do without you. "
" You could go to bed. "
「 親愛的,沒有你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。」
「 你可以去睡覺。」

6. You're an angel / a lifesaver

好 最後再丟進去一個bonus的
You're a lifesaver.或是You're an angel.
去稱讚說 他是你的英雄
或者是 You are my hero.
都可以來表達感謝

" Your vaccine delivery is here. "
" You're a lifesaver! "
「 你的外送疫苗到囉。」
「 救星!你來了!」

-

好的以上就是六種不同
可以表達感謝的方式
大家都學起來了嗎?

歡迎大家在留言區
花式留言感謝阿滴英文
在過去這六年來
帶給大家的影片跟教學

在這邊感謝我們頻道的董事長們
Rabbit_兔子
YoYo.1026
Tim Yeh
何致慧
宋山豪
劉kilk

謝謝你們的支持!
兩分鐘英語教室將會不定期更新
訂閱、開啟小鈴鐺才不會錯過任何一集
我是阿滴
我們下次見
掰掰

【阿滴英文】 01. 不要再講 thank you 了! 5種大人才懂用的『謝謝』說法!【兩分鐘英語教室】|Minnnouo|Youtube影片學習紀錄|泯の逐字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no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